邢海明大使为第二届中韩1.5轨联席会议致辞
2021-10-27 09:56
 
 
     10月26日,邢海明大使为第二届中韩1.5轨联席会议致辞。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理事长崔载千、济州道议会议长左楠守、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绿平、驻济州总领馆总领事王鲁新分别在首尔和沈阳等地出席并致辞。  

  邢海明表示,中韩文化交流已日益成为新时代推动两国关系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举办“中韩文化交流年”是习近平主席和文在寅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方愿同韩方一道,携手办好“中韩文化交流年”,加强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为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增添更多人文色彩。  

  邢海明强调,地方政府间交流与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两国地方政府继续植根友好情谊,以“中韩文化交流年”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崔载千表示,韩国与辽宁省友好交往渊源流长,建交以来双方保持友好交流,希望双方以“中韩文化交流年”为契机,继续在各领域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左楠守表示,济州道同中国7个地方城市结为姊妹城市,在文化、旅游、生态等各领域保持密切往来。希望两国地方政府间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和发展。  

 

  陈绿平表示,辽宁省期待同韩国地方政府携手努力,加强生态、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推动更多高质量合作项目落地,为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鲁新表示,辽宁省与济州道携手克服疫情影响,保持了沟通交流不掉线、务实合作不中断。驻济州总领馆愿继续支持两地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中韩友好关系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届中韩1.5轨联席会议”由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韩中文化友好协会、韩国济州道议会、辽宁省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中韩两国近20名学者围绕生态(碳中和)、文化、旅游进行探讨,旨在为“中韩文化交流年”地方政府间交流合作贡献智慧与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