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出席“2021年中韩友好城市论坛”
2021-10-28 17:42
 

 

  10月27日,邢海明大使出席“2021年中韩友好城市论坛并致辞。山西省长蓝佛安、副省长卢东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副州长朴学洙,黑龙江省哈尔滨外办主任曹儒,浙江省义乌市副市长王炜,韩国总理金富谦、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前总理李寿成、大邱广域市长权泳臻、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权起植等线上线下共同出席。 

 

  邢海明表示,中韩建交29年以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显著发展,不仅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地方交流扎根民间、直达基层,在促进了解、增进友谊、推动合作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中韩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更多中韩间城市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助力后疫情时代中韩关系稳定健康发展。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愿在此过程中积极发挥桥梁作用。  

  邢海明强调,今天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北京冬奥会是世界各国的盛会,是全球运动员公平竞技的舞台。中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并始终坚持以“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为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冬奥筹备工作。中方完全有信心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中方愿同包括韩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携手彰显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精神,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未来而共同奋斗。  

 

  蓝佛安表示,山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当前,山西转型提速、发展强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积极。山西作为中韩友好发展大局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目前已与韩方建立了3对国际友城关系和2对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在经贸、文旅、环境、能源、人员互访等领域交流频繁、成果丰硕,中韩友好佳话在三晋大地广为传扬。  

 

  金富谦表示,面对蔓延全球的新冠疫情,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团结与合作至关重要。韩中是战略合作伙伴,在共同应对疫情中书写了友好佳话。希望以明年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两国友好关系愈发坚固。期待大邱市同中国地方省市加强友好交流,在经济、文化、观光、防疫等各领域深化合作,为共同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作出贡献。

 
  潘基文表示,地方交流合作为深化韩中关系发展、增进民众相互理解作出重要贡献。此次活动为韩中城市间搭建友好交流合作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大邱市同山西、延边签署协议,将极大活跃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成为韩中地方友好往来的典范。  

 

  李寿成表示,韩中是共享数千年历史文化的友好近邻。在疫情限制国际交往的背景下,此次论坛隆重召开,彰显韩中深厚情谊。期待韩中城市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深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权泳臻表示,1992年韩中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巨大成就,成为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的合作伙伴。大邱市已与中方建立3对国际友城关系、6对友好交流合作关系,中国成为大邱市最大贸易伙伴。期待大邱市同中国更多地方省市深化交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权起植表示,当前城市竞争力日益超越国界,更具全球意义。期待以此次论坛为契机,韩中地方城市携手实现更大发展,为促进韩中友好作出积极贡献。韩中城市友好协会愿为两国城市友好交流积极发挥协调作用。  

 

  论坛上,山西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哈尔滨市、义乌市等中国地方省市和韩国大邱市就各自发展及合作进行了交流。与会嘉宾并现场观看中国西部地区图片展。  

 
  “2021年中韩城市友好论坛系韩中城市友好协会、大邱市共同主办,旨在增进两国城市间的友好交流合作。论坛期间,山西、延边同大邱签署友好交流合作相关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