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出席“首尔人民币兑韩元直兑交易市场发展及中国宏观经济展望线上研讨会”并致辞
2021-10-29 08:16
    
 
    10月20日,邢海明大使视频出席“首尔人民币兑韩元直兑交易市场发展及中国宏观经济展望线上研讨会”并致辞,此次研讨会由交通银行首尔分行、韩国金融投资协会联合举办。
 
      邢海明表示,中韩是友好近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建交29年来,双边关系持续、快速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加牢固,两国贸易投资、金融等合作日益密切,合作质量和广度不断提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明年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韩关系的战略性、互惠性、重要性更加凸显,深化中韩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大有可为。中方愿同韩方一道,继续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打造中韩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会上,交通银行首尔分行与韩亚银行、韩亚金融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人民币市场推广谅解备忘录。交通银行首尔分行作为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在韩唯一人民币清算行,为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提供了长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