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为第二届“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致辞
2021-10-29 08:29
 

  10月15日,第二届“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在大连举行,来自15所高校的24名学生展开线上角逐。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为大赛视频致辞。  

 
  邢海明表示,中韩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不断取得飞跃式进展,面对新冠疫情,两国人民和衷共济、守望相助,成就中韩关系史上又一佳话。东北三省是我国面向东北亚地区的门户,与韩国友好往来历史悠久,在区域开放合作和对韩交流中具有独特区位优势。  

  邢海明强调,“中韩文化交流年”业已启动,明年是中韩建交三十周年,各位同学作为深化中韩友好的生力军,正处在两国关系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双边交流急需人才的人生际遇,又肩负让中韩友好根植两国人民的时代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发挥好语言和地区优势,在扩大中韩合作、拉近两国民心的道路上大有作为。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辽宁省外办主任应中元、韩国驻沈阳总领事崔斗锡出席活动并致辞。

    “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于2020年创办,致力于培养更多高素质韩语人才投身对韩交流事业,夯实民间友好基础,营造良好交往氛围。本次比赛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外办承办。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周泰平何研枢最终斩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