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吊唁已故韩国前总统卢泰愚
2021-10-29 09:27

 

     10月28日,邢海明大使前往首尔大学医院吊唁已故韩国前总统卢泰愚。  

 

  邢海明向卢泰愚之子、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卢载宪致以深切哀悼和慰问,并表示,卢泰愚先生在任期间作出同中国建交、同台湾断交的重大决策,为中韩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我十分敬重卢泰愚先生,在韩工作期间,每年都会在中韩建交纪念日去探望,我会永远怀念他。卢载宪表示,先父对中国感情深厚,直至临终前仍心系韩中关系发展,作为后人将继承先父遗志,为促进韩中友好不断贡献新的力量。  

 
  吊唁后,邢海明大使接受了中韩主流媒体的联合采访。邢海明表示,中方对卢泰愚前总统的逝世表示哀悼,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他生前为中韩建交和中韩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中韩两国历史渊源深厚,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韩即将迎来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深化发展的重要机遇,希望中韩双方不忘建交初心,牢记友好使命,在新的形势下继续携手前行,大力促进双边关系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卢泰愚生于1932年,曾于1988年2月至1993年2月任第13任韩国总统,在其任内完成了同中国建交,并于1992年9月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卢泰愚10月26日因病去世,韩国政府决定为其举行国葬,总统文在寅等送花圈表示哀悼,各界人士和民众赴灵堂吊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