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韩经济合作论坛在韩成功举办
2021-10-30 08:59
    
 
    10月29日,“第七届中韩经济合作论坛”在韩国首尔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邢海明大使同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光宰、前经济副总理金东兖、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信息通信政策室长朴允圭及中韩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在线上、线下共同出席。本届论坛以“全球化中可持续发展的我们的新未来”为主题,共设中国“新基建”与韩版新政2.0政策对接、中韩人工智能合作、可持续企业社会责任经营等三个分论坛。
 
     邢海明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对于中国来说意义重大。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五十周年,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了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积极打造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邢海明强调,中国新基建和韩版新政2.0是两国主动把握第四次产业革命等时代性机遇,推动“后疫情”时期两国经济发展、进而助力全球经济复苏的“良方”,中韩两国在上述政策涉及的重点领域重合度较高,产业合作前景光明,开展友好合作潜力巨大。两国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均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水平,互补优势明显,开展包括在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基础良好、空间广阔。

 
  李光宰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新的巨大变革中,应对气候变化和发展数字经济是全球面临的共同课题。韩中两国作为友好近邻,应加强在上述领域合作,引领世界人民实现更大发展。
     金东兖表示,韩中互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和韩流市场,韩国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瞩目成就。希望两国今后能保持积极交往势头、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
中韩两国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积极讨论发言,就新时期推动中韩两国在政策对接、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