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出席第六届“中韩知名人士教育培训课程” 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1-11-09 10:26

11月8日,邢海明大使出席第六届“中韩知名人士教育培训课程”开班仪式,并向90余名韩国各界精英授课,讲述中国故事、阐述中国理念、宣介中国政策。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国会议员河泰庆、李容镐、金承洙,前国防部副部长、陆军中将黃仁武等各界知名人士出席。

邢海明通过中国的一个人(袁隆平)、一个企业(华为)、一列火车(成昆线慢车),三个简短的故事,讲述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的民族精神、中国企业不懈奋斗的创业热情和中国政府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传递了中国在不断发展自身的同时,始终把自身发展置于人类发展的坐标系中,始终把中国人民利益同各国人民共同利益结合起来的崇高追求。

邢海明强调,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会议将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为下阶段中国发展、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挥重要引领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愿同包括韩国朋友在内的各方共享有益经验、共商发展规划、共建更美好世界。

金汉圭表示,韩中是友好近邻,建交近30年来,双边关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后,韩中两国携手并进,成为国际抗疫合作典范。希望韩中知名人士教育培训课程这一平台能成为疫情中的桥梁,让韩各界更加深入地感知和了解中国,并投身韩中友好关系的实践。   

河泰庆表示,“患难见真情”,疫情让韩中双方都意识到两国是密不可分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特别是,两国间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已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同体。韩各界人士对两国友好合作抱有殷切期待,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提升韩中合作交流的水平。

“中韩知名人士教育培训课程”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共同举办,旨在为两国精英人士把握形势、掌握政策、增进理解、凝聚共识搭建友好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