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光宰
2021-11-09 13:20

    11月8日,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光宰议员、共同民主党院内代表尹昊重议员。

    邢海明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进展,表示当前冬奥会各项筹办任务已按计划基本准备就绪,场馆工程都已完工,不少已经举办了测试赛。2018平昌冬奥的成功举办为2022北京冬奥筹备提供了不少有益经验,中方将切实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为全世界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中方将本着对所有参赛人员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期待中韩等各国运动员在冬奥赛场上公平竞技、绽放自我,诠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勇夺佳绩。

    李光宰表示,我的故乡是韩国江原道平昌,对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盛况记忆犹新。冬奥的圣火已从平昌传至北京,相信北京奥运会也将成为一次精彩盛会,促进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友好与发展。韩中建交30周年在即,期待两国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韩中关系发展翻开新篇章。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经贸合作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邢海明表示,作为重要近邻和战略合作伙伴,中韩建交近30年来两国经贸合作日益深化,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是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中方高度重视中韩经贸合作及韩方有关关切,愿继续同韩在各领域继续保持密切合作,面对未来,不断强化两国经贸纽带的韧性和潜力,巩固好、发展好两国间广泛的共同利益,一起实现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