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执政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
2021-11-12 16:58

    11月11日,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

    李在明表示,韩中在地缘关系上比邻而居,在历史文化上渊源深厚,是不可分离的重要伙伴。两国携手应对新冠疫情,在对方最需要时雪中送炭、慷慨解囊,谱写了感人佳话。在中方大力协助下,韩方关心的自华尿素进口问题取得积极进展,希望中方今后在相关经贸合作问题上同韩方加强沟通与协作。半岛问题事关地区和平稳定,与中韩两国利益密切相关,双方要合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合适方法,推动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形势向好发展。

    邢海明表示,中韩是拥有数千年友好交往历史的重要近邻,建交近30年来,中韩在各领域深刻联结、互融互通,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战略合作伙伴。近年,中韩年贸易额达3000多亿美元,互相投资达千亿美元规模,人员往来超千万人次。明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也是中韩建交30周年,双边关系面临深化发展的重要契机。我们愿同韩方一道努力,继续巩固好、发展好中韩关系,为两国关系下一个30年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邢海明表示,近期韩各界高度关注自华尿素进口问题。中方调整有关规定系出于完善管理的需要,不针对特定国家,更无意针对韩国。中方十分重视韩方遇到的困难,正积极协调解决。中韩两国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两国早已是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面对未来,中韩需要不断强化两国经贸纽带的韧性和潜力,维护好两国间广泛的共同利益,合力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一起实现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