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为韩国国会“青年领导者论坛”授课
2021-11-12 17:09

    

    11月11日,邢海明大使为韩国国会“青年领导者论坛”授课,介绍中韩关系情况,并就韩方关注的中国热点问题阐明政策立场,答疑解惑。韩国国会议员河泰庆、河荣帝、安炳吉、金汀才等出席。

    邢海明表示,经过近30年发展,中韩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战略合作伙伴,各领域联系之紧密、融合度之深世所罕见,在全球树立了双边关系发展的典范。中韩间也存在一些挑战和课题,需要我们倍加关注、协力共济。明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也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期待韩国政界朋友们为中韩关系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共同谱写中韩战略合作新篇章。邢海明以“民主”“开放”“责任”三个关键词为核心,就韩国各界关注的中国民主建设、防范资本无序扩张、“双减”政策等做了详细说明。邢海明强调,中国的民主制度是真正意义上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和实现人民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广泛权利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政府加强反垄断监管,推动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最终受益的将是广大投资者、经营者和消费者。中国倡导“家国天下”理念,始终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己任,并为此竭尽所能。

    邢海明还就朝鲜半岛形势、碳中和、贸易及投资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议员们的提问。

    河泰庆表示,疫情和最近发生的尿素事件让我们再次认识到韩中关系的密切度和重要性。国家间关系出现问题很正常,重要的是如何看待并解决。希望今天的交流能够使大家更加了解中国和韩中关系,为韩中关系发展多做贡献。

   河荣帝表示,韩中是搬不走的邻居、分不开的伙伴,只有维持好关系,才能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期待大家共同努力,继续关心并推动韩中关系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