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出席韩国国际经营研究院学术会议并发表演讲
2021-11-13 08:38

11月12日,邢海明大使出席韩国国际经营研究院学术会议并发表演讲,介绍中国经济发展情况、政策理念,深入解读中韩经贸往来和双边合作重要意义和光明前景。韩国国际经营学会会长朴容锡、韩各高校经营学教授40余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

邢海明首先以一组组数字直观地展示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巨大潜力和光明前景。并就韩经济界主要关心的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对市场采取的一系列监管措施等做了详细说明。邢海明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中国主动作出的选择,是将增长模式由高速、高排放调整为高质量、绿色、稳定、可持续发展的正确选择,体现了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态度。中国政府加强反垄断监管,推动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最终受益的将是广大投资者、经营者和消费者。一个更加开放、公平公正的中国市场将为包括韩国在内的各国带来更多新机遇。

邢海明强调,新冠疫情仍起伏反复,世界经济复苏脆弱,气候变化挑战突出,国际地区热点交织,人类社会面临着共同的挑战,也映照出各国命运相连、安危与共的现实。冷战思维、零和博弈的旧理念,以邻为壑、垄断脱钩的狭隘政策,都是饮鸩止渴、害人害己的错误做法,携手发展是我们的唯一出路。中国将进一步敞开大门,同包括韩方在内的各国实现共赢发展。期待在座的韩国经济界专业人士和重要智囊们,立足韩国根本利益,从专业和长远角度出发,为政府和企业积极提供建设性意见建议,共同谱写中韩战略合作新篇章。

邢海明还就朝鲜半岛形势、中韩贸易及投资合作等问题同与会代表交流。

韩国经营研究院是研究国际经济、企业与国家的国际竞争力、企业全球化等的学术研究机构,会员主要为韩各高校经济学教授、专家、学者,系韩经济界优质学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