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为第二届中韩未来合作研讨会致辞
2021-11-12 08:58

11月11日,邢海明大使为第二届中韩未来合作研讨会致辞。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理事长崔载千,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刘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前驻韩大使宁赋魁等20余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

邢海明表示,当前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并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新一轮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韩合作共赢的机遇也会越来越多,两国未来合作拥有无限机遇和广阔空间。

邢海明强调,明年中韩将迎来建交30周年,中韩都讲“三十而立”,中方愿同韩方一道努力,在近30年双边关系良好发展的基础上,共同规划未来发展蓝图,巩固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往来,活跃人文交流,密切国际合作,推动中韩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崔载千表示,中韩一衣带水,是搬不走的邻居。建交近30年来,两国关系飞速发展。如果将前30年发展视为探索阶段,相信下一个30年将更加成熟、美好。

刘卿表示,推进中韩关系在新时代持续健康发展是双方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中韩应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持续提升双边关系,并为亚太地区和平发展担起应有责任。

宁赋魁表示,中韩间合作大于竞争,在国际地区局势处于激变的大背景下,发展中韩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促进中韩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曲欢表示,中韩关系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依靠各方努力,期待此次研讨会为加强两国间沟通和促进友好关系发展提供源源不断动力。

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政治、经济、文化、环境等多领域,回顾两国建交近30年发展成果,展望未来双边关系,并提出具有建设性、可行性方案。

“中韩未来合作研讨会”是韩国外交部指定公共外交项目,旨在为两国专家学者讨论双边和国际地区问题搭建有效沟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