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情义乌”中韩缘经贸文化节线上线下圆满举行
2021-11-16 17:06

11月14日,“钟情义乌”中韩缘经贸文化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邢海明大使为活动发表致辞,韩国市道议会议长协议会会长、首尔市议长金仁镐和江原道、仁川市、首尔市衿川区、庆尚南道河东郡等韩国地方政府代表一同出席。

邢海明表示,中韩是友好近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平稳健康发展,战略互信持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显著,民意基础逾趋牢固。今明两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两国即将迎来建交30周年,双边关系的战略性、互惠性、重要性更加凸显。中韩两国和两国人民继续坚定发展中韩关系的信念坚定,不应受任何外力影响。


邢海明指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稳健,产业链供应链展现强大韧性,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不会变。中韩关系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迎来更广阔空间。希望中韩各界携手共进,按照两国元首指明方向扎实作为,发挥好经贸合作保驾护航和人文交流加速助力作用,推动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关系越来越近。

邢海明强调,中韩地方交流根植基层、直达民众,为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义乌是享誉中外的“世界小商品之都”,积极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致力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世界级贸易平台。期待中韩地方城市发挥优势、大胆创新,让交流更加有效、贸易更加顺畅、民心更加相通,助力后疫情时代双边关系,助力中韩共同体构建,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愿为此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金仁镐表示,义乌是全球日用品流通枢纽城市,此次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在义乌举办具有深远意义,令人充满期待。韩国同义乌关系密切。在疫情前的2019年,访问义乌的韩国人超过3.4万人次,双方贸易额达到27亿元人民币,首尔更是同义乌开通了国际货运直航航线。

金仁镐表示,当前由于疫情,跨国人文交流受限。明年是韩中建交30周年,希望此次活动为双方重启交流、筑牢关系提供契机,期待两国各界同心协力、密切往来。欢迎义乌朋友访问韩国,首尔愿同义乌携手同行、实现共同发展。

“钟情义乌”中韩缘经贸文化节,是义乌市“友情有义 寰球畅购@韩国”系列活动的重头戏。通过在义乌数字直播产业孵化中心打造的城市主题直播间,依托“义乌小商品城”Chinagoods线上平台开展直播带货,助力中韩双边经贸往来。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炜和义乌市副市长葛巧棣、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等活动主办方代表线上线下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