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共筑未来”中韩青年学人学者歌唱大赛开幕
2021-11-22 16:25

11月22日,“激扬青春,共筑未来”中韩青年学人学者歌唱大赛初赛拉开序幕,截至目前已有30多所韩国高校的中韩青年学生组队参赛。本次赛事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指导,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承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为大赛视频致辞。

邢海明表示,今明两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青年以结伴组队的方式共同参与“激扬青春,共筑未来”中韩青年学人学者歌唱大赛,非常有意义。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中韩睦邻友好的使者,肩负着传承中韩友好事业,促进中韩人文交流,夯实两国民意基础的重要使命。他衷心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推动中韩两国青年交流思想、互学互鉴,为中韩关系的美好未来注入青春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两国关系的新篇章。

大赛初赛作品线上投票拟于12月1日开始,届时将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展开最终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