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出席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领导者论坛”并发表演讲
2021-11-18 14:36

11月18日,邢海明大使出席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领导者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情况和中国经济形势、中韩经贸关系现状及未来中韩经贸合作发展方向。中小企业中央会会长金基文及韩国中小企业家代表出席。

邢海明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反映出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邢海明表示,中国经济依然保持着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持续恢复态势,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9.8%,远高于年初制定的“6%以上”的年度增长目标,也高于全球平均增速和主要经济体增速。疫情冲击下,全球贸易萎缩,中国外贸却连续16个月保持正增长,特别是今年以来一直保持在两位数增长,这源于中国有效防控疫情的“红利效应”,也是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的体现、外贸韧性与实力的凸显。

邢海明指出,中韩1992年建交以来,两国已发展成为政治互信、经济互融、文化互通的战略合作伙伴。双边贸易增势迅猛,双向投资提质扩容,地方合作活跃发展,经贸合作机制更加完善,多边舞台密切沟通。着眼于后疫情时期,中韩双方要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加强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利用好各类优秀平台,共享中国庞大的市场机遇;深化地方经贸合作;着眼绿色发展,打造面向未来的合作动能。

邢海明强调,中小企业是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也是吸纳就业和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中韩两国中小企业各有优势,合作潜力巨大。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加深韩国中小企业对中国经济新形势、新发展、新政策的了解,强化两国企业互利合作。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作用,鼎力支持韩国中小企业扩大对华贸易、投资合作,助力双边关系提质升级。

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成立于1962年,是韩国中小企业代表性协会,也是韩国主要经济团体之一,涵盖68.2万个中小企业会员,拥有616个行业组织或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