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与韩国忠清南道举行枸杞产业合作线上对接会
2020-11-06 07:31
 

   10月30日,宁夏与韩国忠清南道共同举行“云”上视频对接会,旨在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探讨交流双方枸杞产业发展合作事宜,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白玉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忠清南道国际通商课课长姜寅福、宁夏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东平,中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志刚(中宁会场),青阳郡副郡守金允镐及双方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企业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对接会。  

 

  对接会上,自治区林草局、中宁县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标准化建设、品牌培育、出口推介等方面向韩方介绍了宁夏枸杞、中宁枸杞的产业发展形势。国家枸杞工程研究中心从枸杞新品种选育、枸杞专用机械研究、精深加工产品研发、枸杞有效成分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宁夏枸杞科研情况。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公司介绍了企业对外贸易情况,展示了枸杞多糖、枸杞籽油、枸杞粉、枸杞汁、冻干粉、喷雾粉等精深加工产品。韩国忠清南道国际通商课课长姜寅福表示,“世界枸杞看中国,中国枸杞在宁夏”,宁夏枸杞种植历史悠久,产业基础牢固,具有很多学习借鉴之处。青阳郡、青阳郡农业政策课、青阳枸杞农协、青阳枸杞研究所和青阳枸杞联合会事业团介绍了青阳郡枸杞产业发展、枸杞育种和研发情况,展示了枸杞点心、枸杞茶、枸杞粉、枸杞酒等枸杞产品,并就发挥互补优势和开展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对接。  

 

  此次线上对接会以枸杞为媒,把中韩两国最重要的枸杞产区紧密联系在一起。双方通过沟通信息、共享经验、探讨合作,特别是在采摘技术、品种繁育、功效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开辟了宁夏现代枸杞产业走出国门和打造国际品牌的新路径,同时开启了宁夏与忠清南道务实合作的新篇章。下一步,自治区林草局将与自治区外办全面梳理双方达成的合作共识和主要成果,重点以中宁县和青阳郡建立枸杞产业合作关系为抓手,推动两地枸杞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和龙头企业建立“点对点”联系,逐步形成全产业链合作,助力枸杞产业朝着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迈进,让宁夏枸杞及其产品更好的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