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士支持中国全国人大谈涉港国家安全立法
2020-06-25 06:34

  近来,韩国国内关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治建设与社会发展,韩国各界人士围绕香港的历史、现状、未来通过在媒体发表文章、接受采访等方式谈及相关看法和观点。

 
  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权起植表示,香港问题不是民主问题,而是主权问题。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中国从国际法层面拥有对香港的完全主权。无论哪个国家,都有维护国家体制和安全的相关法律,中国作为主权国家应该维护国家安全。中国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国家安全立法决定是必要措施。

 
  全北大学社会学教授薛东勋表示,对于中国人民而言,香港历经百余年从英国殖民统治后回归,从摆脱帝国主义侵略层面看具有特殊意义。因此从中方立场看,要求香港自治甚至谋求香港“独立”,无疑是伤害民族感情的行为。

 
  全球产业高级顾问尹孝源表示,1997年前英国治下的香港公民并未享有更多民主权利。香港激进势力示威并不代表大多数香港市民。事实清楚表明,大多数香港市民并不希望香港独立。所谓“独立”违反国际法,不会得到联合国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