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同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崔钟建举行视频会晤
2020-12-24 08:10
 
 
  2020年12月23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同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崔钟建视频会晤,就中韩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乐玉成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大变局叠加共振,对人类发展历史进程产生深远影响。战胜层出不穷的全球挑战,根本出路在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社会应合力遏制疫情蔓延,合作推进疫苗研发和分配;维护自由贸易体制,保障产业链和供应链安全畅通;不断完善全球治理,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治理体系。

  乐玉成表示,面对疫情,中韩两国团结一心,共迎挑战。两国元首多次通话、互致信函,保持密切沟通。双方率先开展联防联控合作,率先开通人员往来“快捷通道”,积极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效显著,体现了守望相助的邻里情谊,彰显了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2021、2022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抗疫和各领域交流合作,规划两国关系发展蓝图,拓展和丰富两国关系内涵。

  乐玉成表示,中韩共同发展是两国关系不断前进的重要动力。当前中国正在积极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进一步敞开。我们愿同包括韩国在内的各国一道,在开放中扩大共同利益,在合作中共享发展机遇,共同走向繁荣。

  崔钟建积极评价中韩关系发展和两国抗疫合作成果,表示韩方同样倡导共同体意识,主张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在所有国家都战胜疫情前,没有任何一家能独善其身。国际社会应加强团结合作,使2021年成为“战胜疫情元年”。中国是全球重要经济体,韩中利益深度融合。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结伴同行、共同发展,为完善全球治理作出更大贡献。